晴時多雲

MAZDA有心 全額贊助青棒生赴日

2015/12/26 06:00

MAZDA除了贊助台日青棒交流賽,也規劃每年挑選2名高中畢業球員赴日讀大學、打球,願提供全額學費及生活費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MAZDA希望全方位協助台灣高中棒球發展,目前已請日本棒協與法政大學、明治大學等校接觸,若能實現,106年就能送球員出國,希望可持續3、4年。

林宗成表示,棒協會協助篩選選手,並規劃相關細節,例如從黑豹旗較有實力的球隊,選出品學兼優的球員赴日讀書,「這是日本企業MAZDA的美意,類似公費遊學生,但大學還未定,畢竟才開始接觸。」

另外,MAZDA也希望棒協安排日本資深教練來台,舉辦青棒教練講習營,並願支付相關開銷,林宗成說,這也在進行中,請日本棒協物色資深投手、守備教練,希望1月底前能獲得回覆,「日本企業滿喜歡棒球,協會珍惜這機會,對台灣棒球很有幫助。」

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