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金牌教練」督軍 花縣輸人不輸陣

2015/12/17 06:00
陳詩欣卸下戰袍後於花蓮開道館擔任教練,首屆九太盃團體賽她率領花蓮縣征戰。(記者廖聿偉攝)陳詩欣卸下戰袍後於花蓮開道館擔任教練,首屆九太盃團體賽她率領花蓮縣征戰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竹報導〕昔日奧運跆拳道金牌名將陳詩欣,卸下戰袍後於花蓮開道館轉任教練,首屆九太盃團體賽她率領花蓮縣征戰,雖然男子組首場就遭冠軍國訓隊踢爆,但她仍肯定選手的表現。

陳詩欣形容,「對手身高優勢明顯,就像長頸鹿打小白兔,我們雖然處於弱勢,但若能發揮敏捷性和減少失誤,比分差距不會那麼大。」

台灣首次舉辦獎金制度的團體賽,陳詩欣覺得不但可提升國內跆拳道發展,也給年輕人表現的舞台。

第2回合採「自由換人制」,考驗選手臨場反應,更是教練彼此間的鬥智。陳詩欣從中學到很多經驗,「第1回合對戰必須仔細觀察對手習性,第2回合才能有效反制。」陳詩欣笑稱,「一次要控制5個選手,腦袋都快打結了!」

陳詩欣表示,雖然這次採用電子頭盔、護具計分,但有許多未感應到的得分,裁判應即時補判,才不會影響比賽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