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怡君 入圍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

2015/12/15 06:00
印度羽球名將賽娜。(法新社,資料照)印度羽球名將賽娜。(法新社,資料照)

台灣女性運動員第一人

林怡君入圍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,是台灣女將第1人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怡君入圍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,是台灣女將第1人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明年里約奧運將第四度踏上奧運舞台的射擊女將林怡君,這回還有一項更遠大任務,就是競選國際奧會(IOC)運動員委員會委員。

IOC執委會日前通過運動員委員會委員24人候選名單,包含12位女性運動員,亞洲區僅3位,林怡君名列其中,也是台灣女性運動員第一人。

2000年雪梨奧運曾獲女子雙不定向飛靶第四名的林怡君,目前也是中華奧會運動員委員會委員,獲中華奧會推薦參選IOC運動員委員會委員,也是繼2000年杜台興、2002年孫光明與2004、2008年黃志雄及上屆敦奧朱木炎之後,第五位進入候選名單的台灣運動員。林怡君表示,自己是運動員,深知選手需求,想站出來替大家謀取更多福利。

當作奧運金牌盡力去拚

這次競爭對手有不少奧運名將,包含NBA籃球選手史科拉、印度羽球名將賽娜、田徑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、南韓桌球名將柳承敏等,林怡君說,「我知道這一切很困難,跟拿奧運金牌一樣,但我會盡力去拚。」

上屆敦奧運動員委員會選舉,朱木炎因使用iPad及發送「棒棒糖」,違反選舉規定遭取消資格。林怡君表示,將在尋求合法方式、尊重規定下競選,目前練習之餘,也加強語文訓練,除英文外,也進修西班牙文與法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