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座全國冠軍 王李中羿「感恩」

2015/11/27 06:00
江宏傑(右)與黃聖盛(中)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。(桌協提供)江宏傑(右)與黃聖盛(中)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在感恩節這一天奪下生涯首座全國冠軍,對一銀隊好手王李中羿來說,就是最值得感恩的一件事!

王李中羿(左)和林佳慧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混雙冠軍。(桌協提供)王李中羿(左)和林佳慧拿下全國桌球錦標賽混雙冠軍。(桌協提供)

三度屈居男雙亞軍的王李中羿,昨和國泰隊林佳慧攜手,以4:1擊敗隊友廖振珽/劉馨尹,拿下104年全國桌球錦標賽混雙冠軍,實現了在退休前拚一座全國冠軍的願望。

就讀文大研一的王李中羿,國三時就和前輩周東昱搭檔闖進全國賽男雙決賽,後來和傅恩迪、蔡淳佑合作,也兩度殺進決賽,但最後都以直落四落敗,無緣冠軍。

王李中羿表示,這幾年他在大運會、全國賽都和文大學姊林佳慧搭檔,也兩度在大運會混雙摘金,培養不錯的默契。這次,兩人賽前互相鼓勵,希望挑戰全國冠軍,昨決賽率先拿下第一局,突破在全國賽決賽1局未得的魔咒後,心情也安定下來,順利摘下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。

聖傑配男雙第5冠

男雙方面,今年科威特公開賽冠軍組合「聖傑配」黃聖盛/江宏傑,決賽以4:0力退尋求衛冕的李佳陞/廖振珽,這也是兩人合作的第5座男雙冠軍。

聖傑配雖以直落四封王,但過程並不輕鬆,每局都只贏兩球,第2局更從開局0:7落後大逆轉,11:9拿下。江宏傑開玩笑說:「現在年輕選手都很凶,看到我們跟看到食物一樣!」

國泰女雙金包銀

女雙部份,國泰成為最大贏家,劉馨尹/鄭先知、黃郁雯/李昱諄包辦冠、亞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