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央聯MVP山田 獻聲挺冬盟

2015/11/27 06:00
冬季聯盟首屆「優質畢業生」山田哲人,日前甫獲日職央聯MVP,他以錄影的方式為冬盟助陣。(中職提供)冬季聯盟首屆「優質畢業生」山田哲人,日前甫獲日職央聯MVP,他以錄影的方式為冬盟助陣。(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明登場,中職聯隊、成棒培訓隊各選出黃鈞聲、楊岱均當隊長,首屆「優質畢業生」山田哲人受邀為開幕站台,甫獲日職央聯MVP的山田很有意願,但因行程無法配合,改錄影片相挺。

參賽5隊前天已報到,昨、今天都是官辦練習日,中職聯隊由桃猿投手教練吳俊良領軍,他指定打過3屆冬盟、最資深的黃鈞聲擔任隊長,副隊長則是梁家榮,吳俊良還讓梁家榮指派「小幫手」林承飛跟在旁學習。

首次參與的成棒培訓隊沒集訓直接報到,將面臨8天7戰的考驗,今早練球後,下午將與今年協會盃冠軍台體大打訓練賽,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要利用僅有的時間,盡快讓全隊進入比賽狀態。

累積經驗受益大

過去兩屆冬盟培育不少選手,打過2012年日職聯隊的養樂多強打山田哲人成為招牌,中職9月就開始聯繫他為冬盟站台,雖未能成行,山田仍在12強賽期間為冬盟錄影助陣。

山田說,冬天能有比賽機會很難得,「對我而言,累積經驗是最大幫助,藉此強化自信和技術。」山田打完首屆冬盟,隔年成陣中主力,並於去年奪央聯安打王,今年寫下3成打擊率、30轟、30盜紀錄,更於日本一系列賽締造首次單場3響砲。

今年日職再派多名潛力好手,日媒也關注,首度有至少4家日媒在開打前申請來台採訪,相關報導也不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