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面子之爭 南山賣高壓垮能仁

2015/11/27 06:00
南山高中關達祐(右)在嚴防下跳投出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南山高中關達祐(右)在嚴防下跳投出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上屆第四名的南山高中和第五名的能仁家商,皆已確定晉級複賽,昨日兩隊「面子之爭」仍拚盡全力。南山靠著身高優勢,掌控禁區籃板,再加上二○四公分中鋒吳沛嘉攻下HBL新高的十五分、七籃板,終場以九十四比六十大勝能仁。

南山預賽三戰平均勝分超過四十六分,展現驚人的戰力,其中今年補進三名U十六國手吳沛嘉、張鎮衙和陳又瑋即戰力,也讓隊形更完整。總教練許時清表示,「今年目標仍放在四強,即使大比分勝出,球隊還是有進步空間,像是籃板掌握、攻守節奏,都必須更提升。

U十六台灣一號中鋒吳沛嘉進入南山也漸入佳境,許總相當看好他的潛力,「沛嘉身高夠、也有不錯的底子。但身體碰撞、卡位和經驗,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」

后綜林睿家「爆頭」 隊友復仇大勝

中部勁旅后綜高中,昨在藍偉銘三分球十投六中,斬獲全場最高二十一分帶領下,以七十五比六十大勝木柵高工晉級複賽。

中鋒林睿家於末節遭木柵球員肘擊「爆頭」流血退場,激起隊友鬥志,藍偉銘坦言,「隊友受傷退場後,讓我更想表現,要連他的份一起努力。」

一八五公分的藍偉銘是總教練戴金鼎心中的璞玉,今年首度於HBL資格賽亮相,因怯場表現大失水準,曾淚灑球場。但經過大賽洗禮後,預賽漸入佳境,平均能貢獻十八.七分,成為晉級功臣,他表示,「資格賽後我加強苦練,目標就是幫助球隊打進八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