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HBL》「綠色巨塔」壓倒后綜 松山17連勝晉級

2015/11/26 06:00
松山高中對后綜高中之戰,松山孫思堯(中)攻下22分、16籃板、4阻攻,率隊晉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松山高中對后綜高中之戰,松山孫思堯(中)攻下22分、16籃板、4阻攻,率隊晉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4年度HBL預賽第3日,未嘗敗績的松山、后綜高中昨正面對決,衛冕軍開賽就展現王者氣勢,以窒息式防守讓后綜頻頻失誤,加上「綠色巨塔」中鋒孫思堯全場攻下22分、16籃板和4阻攻,終場以90:65大勝,晉級複賽。

孫思堯22分、16籃板

從10月的信念盃、長耀盃迄今,松山高中已17連勝,堅強的團隊戰力是屹立不搖的主因。主力控衛高國豪昨陷入犯規麻煩、丁聖儒腿傷無法上陣,三號控衛陳宏哲臨危授命,攻下8分、2抄截。總教練黃萬隆表示,「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,替補球員發揮得很好,證明我們能應付各種狀況。」

表現出色的孫思堯於末節抽筋退場,黃總認為,「他打球必須更聰明,不要浪費力氣在許多不必要的動作上。」孫思堯則笑稱,「很多球就會本能性的想跳,但其實我應該多用頭腦打球。」

下半場3分彈雨 青年扳倒泰山

上屆亞軍泰山高中昨碰上從資格賽打起的青年高中,於末節全面崩盤,單節被對手攻下37分,終場以62:83吞敗。

從HBL資格賽迄今打出7連勝的青年高中,下半場轟進10顆三分彈是逆轉主因,總教練徐國宏表示,年輕球員開賽容易緊張、放不開的老毛病又犯了,下半場壓力釋放後漸入佳境。

青年高中兩年未進8強,本屆有機會重溫8強夢,甚至挑戰隊史首度4強,徐總坦言,「全隊當然想要拚佳績,但重點還是每一場都穩穩地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