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泰山菜鳥瘋 姜廣謙獨攬37分

2015/11/25 06:00
泰山高中姜廣謙(左)上籃,光啟高中陳庭宇防守不及。(記者簡榮豐攝)泰山高中姜廣謙(左)上籃,光啟高中陳庭宇防守不及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泰山高中混血長人譚傑龍,高中才開始接觸籃球,人生處女秀就是「大場面」的HBL預賽,他坦言,「的確有點緊張,今天投籃一直放槍,而且昨天練球左腳踝小扭傷,但就是盡力去表現。」

靠著202公分的身高和驚人的籃球天賦,即使國中未打過任何一場正式比賽,譚傑龍仍入選今年的U16國手,但卻在啟程前夕檢查出腳板骨裂,最後只能作壁上觀,他無奈表示,「看到隊友努力奮戰,真的很想上場,但還是只能裹著石膏在場邊當啦啦隊。」

昨與光啟高中之役,譚傑龍僅上場6分鐘,小試身手攻下4分4籃板,總教練廖文彬表示,「譚傑龍才高一,有傷在身不用操之過急。」

上屆以20連勝奪下亞軍的泰山高中,昨日在姜廣謙37分、5助攻的帶領下,終場以107:83擊敗光啟高中,取得預賽首勝;廖總表示,「球隊第一場比賽,球員難免緊張、放不開,下半場情緒穩定下來,攻守才逐漸回到應有的水準。」

HBL處女秀就大爆發的菜鳥姜廣謙表示,「今天手感不錯,教練叮嚀我有機會就大膽出手,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得幾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