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前分析》新教頭麥班達 勇闖璞園連霸路

2015/11/25 06:00
拿到熱身賽首勝,教練麥班達認為和之前的盃賽沒啥差別,唯一不同的是終於有洋將了。(記者林正堃攝)拿到熱身賽首勝,教練麥班達認為和之前的盃賽沒啥差別,唯一不同的是終於有洋將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創下史無前例4連霸的璞園,昨晚熱身賽首戰遭遇上季打出新氣象的台銀,終場以80:75搶下好彩頭。璞園本季易帥,原教練許晉哲西進中國執教,助理教練麥班達升格掌兵符,對於此勝利,他謙虛地說:「我不覺得這場比賽跟觀護盃、夏季聯盟有什麼不同,不過,我們終於有洋將了!」

麥班達教練希望陶斯(見圖)可以加強體能,以應付璞園打法。(記者林正堃攝)麥班達教練希望陶斯(見圖)可以加強體能,以應付璞園打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璞園上季季後賽演出絕地大逆轉,硬是從1:3落後絕境中上演反撲戲碼,成功締造聯盟首次4連霸紀錄;不過,生涯6獲最佳教練獎的許晉哲也就此暫別球隊,轉赴中國CBA山西汾酒執教,為璞園邁向5連霸之路增添不穩定因子。

邱大宗希望多希特(見圖)能傳承經驗給年輕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邱大宗希望多希特(見圖)能傳承經驗給年輕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本季璞園在選秀會上只挑走了林任鴻,之後雖又有施晉堯、洪康喬等人加盟,但整體陣容並未有太大改變;倒是洋將人選一波三折,原本最倚賴的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將轉往幕後,一開始頂替的范登堡(Jordan Vandenberg)也不符需求,在新球季開打前不到一週,才接收遭富邦釋出的陶斯。

麥班達透露,初掌兵符壓力不小,當然希望能延續冠軍傳統,但本季各隊來勢洶洶,自己只能做好準備;談到陶斯,麥班達表示,璞園以團隊籃球為主,得分不會集中在洋將身上,目前只希望陶斯可以再瘦一點,並且恢復體能,因為新球季包括擋人、籃板等防守重任,都得落在他身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