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耀盃》原民聯合軍 來義譜黑潮傳奇

2015/10/14 06:00
來義高中排灣隊長徐仕宏喊出HBL打進8強的目標。(記者廖聿偉攝)來義高中排灣隊長徐仕宏喊出HBL打進8強的目標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來自屏東縣的來義高中,全隊僅一人無原住民血統,球隊素有「黑潮」的封號;球員場上凶悍的防守和拚戰意識,讓這支球隊於短短3年間,成為高中籃壇的勁旅。排灣族隊長「大武山」徐仕宏表示,「大家就像兄弟一樣,不分彼此,今年目標就是打進8強。」

來義高中全隊由阿美族、排灣族、卑南族、魯凱族和賽德克族等「原住民戰士」組成,僅一人不具原住民血統。(記者廖聿偉攝)來義高中全隊由阿美族、排灣族、卑南族、魯凱族和賽德克族等「原住民戰士」組成,僅一人不具原住民血統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昨日來義高中於長耀盃複賽以50︰75敗給東泰高中,且傷了陣中「得分王」高劭杰,教練江炫昌無奈地表示︰「本場比賽主要是磨練新人,沒想到末節主力卻不慎扭傷腳踝,現在只希望能趕上資格賽。」

上台北打球,讓來義高中有機會挑戰HBL列強,徐仕宏興奮地表示,「能在室內球場打球很開心,我們那邊只有水泥地,每天於酷熱的環境練球;希望我高三最後一年能拚出好成績,讓學弟們有機會爭取更好的設備。」

來義高中籃球隊由阿美族、排灣族、卑南族、魯凱族和賽德克族等「原住民戰士」組成,即使環境無法和城市相比,但對籃球的熱情,讓這股「黑潮」可望續寫傳奇。傷退的高劭杰表示,不希望缺席任何一場比賽,再怎麼樣都要拚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