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轟打紅雀 小熊破咒前兆?

2015/10/14 06:00
小熊單場6發紅不讓破季後賽紀錄,其中包括3棒布萊恩的2分砲。(今日美國)小熊單場6發紅不讓破季後賽紀錄,其中包括3棒布萊恩的2分砲。(今日美國)

昨4場21轟 史上最轟動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季後賽昨天「轟」聲大作,4場比賽轟出刷新季後賽單日紀錄的21發全壘打,其中又以小熊先發前6棒全部開轟最轟動,也因此取得2勝1敗的聽牌優勢,今早再贏就晉級,往突破百年魔咒再進一步。

在小熊主場瑞格利球場4萬2411名球迷的歡呼聲中,小熊用全壘打轟回所有分數,以8:6擊敗紅雀,讓熊迷暌違7年後,在主場見證一場「轟」動全球的季後賽。

這6轟由第6棒史瓦伯開始轟起,他在2局以陽春砲轟回第1分,5棒卡斯楚則在4局轟出追平比分的陽春砲。到了第5局,3棒布萊恩和4棒瑞佐再接連開轟,2棒索勒在6局接棒轟出2分砲,最後再由1棒佛勒在8局開轟,完成前6棒全部開轟的壯舉。

小熊也轟出紀錄,成為大聯盟史上首支在季後賽單場轟出6發全壘打的球隊,加上紅雀也轟出2發全壘打,兩隊以8轟刷新季後賽單場最多轟紀錄。

還好隊友這麼會轟,也給了投不滿6局就退場的王牌阿里耶塔火力支援,讓他拿到今年季後賽的第2勝。這是阿里耶塔自6月17日之後,首度單場失4分的比賽,也中止個人連續21場優質先發,「季後賽的氣氛完全不同,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。」

小熊若今天晉級國聯冠軍戰,也離「破咒」再近一步。總教練梅登也指示,「我們必須大秀一場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