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耀盃/唐維傑18分 複賽飆首功

2015/10/13 06:00
台灣隊唐維傑攻下18分,獲得全隊最高分。(記者廖聿偉攝)台灣隊唐維傑攻下18分,獲得全隊最高分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陳郁仁17分、12籃板

台灣隊韓杰諭是教練團眼中的活棋。(記者廖聿偉攝)台灣隊韓杰諭是教練團眼中的活棋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長耀盃籃球錦標賽12強複賽開打,預賽打得辛苦的U16台灣隊,經過幾天磨合後,球員逐漸找到定位,融入教練的戰術體系,昨靠著唐維傑貢獻18分、4助攻和陳郁仁17分、12籃板,終場以89:74擊敗東泰高中。

儘管大勝15分,賽後教練吳正杰仍集合全隊訓話。他強調,無論領先幾分都不該鬆懈,倘若戰績相同,比得失分才不會吃虧;末節領先21分就不防守,戰術執行草率,是年輕球員最容易犯的錯誤。

禁區大將 韓杰諭搶眼

連續3戰皆先發的「大頭」韓杰諭,是教練團眼中的活棋,195公分的身高能勝任前鋒和中鋒的角色,加上積極的拚搶意識,是台灣隊不可或缺的禁區主力。吳正杰表示,「大頭過去就是金華國中的選手,很了解我的戰術體系,再加上優異的防守能力,希望他能扮演領導的角色。」

韓杰諭在U16集訓前曾隨母隊泰山高中赴南韓打交流賽,他表示,南韓球風剽悍,即使是190公分以上長人,也具有外線能力,給他很大的啟示。他希望未來能和偶像田壘一樣,成為內外兼具的鋒線好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