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集訓拚12強 郭俊麟盼挖寶郭總

2015/10/13 06:00
世界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世界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在國家隊出色演出,促成郭俊麟圓夢旅日,今起加入12強賽集訓的他,也期待在12強好好表現,更盼向台灣隊教頭郭泰源請益,在變化球、危機處理、心態上好好加強。

郭俊麟期待在12強賽有好表現,也希望直接向郭總請益、學習。(記者簡榮豐攝)郭俊麟期待在12強賽有好表現,也希望直接向郭總請益、學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郭俊麟開季2連勝後,季中遭遇5連敗低潮,讓他很怕踏進球場、怕別人眼光,一度想求助郭總卻沒行動,昨晚已向台灣隊報到的他,很高興現在能把握機會多問。

一軍起步 仍覺不可思議

穿著郭總當西武菜鳥時的「KAKU」12號,郭俊麟至今仍不習慣被叫KAKU桑;獲封「郭二世」的他,起初其實想挑在台灣隊的背號,後來球團給他12號,他也不知跟郭總有關,明白由來後忍不住多想,但把壓力轉化成目標,盼能跟郭總一樣強。

郭俊麟覺得把握機會、多吃局數更重要,春訓狀況不算好的他,沒想到開季就從一軍起步,回憶整年仍覺得不可思議,但在拿2勝後走下坡令他無法接受,「保送太多,明年要加強控球,自然能多吃局數,也要強化下半身運用。」

三振陽桑 自己也嚇一跳

郭俊麟說,第一次以職業身分打國際賽,壓力比去年大,定位就看郭總安排,最希望能請郭總幫他看哪裡不足,「像如何提升變化球的犀利、危機處理要用什麼心態,想跟他學習。」

本季無緣與羅德陳冠宇同場先發,郭俊麟喊可惜,但興奮能對決火腿陽岱鋼,他說,當時只想讓對手打不好,沒想到首打席能以150公里速球三振前輩,「真的嚇一跳!」之後陽回敬2安,賽前碰面也會鼓勵他,很期待12強與陽並肩作戰。

調到牛棚 做功課幫助大

郭俊麟季中一度被調到牛棚,其實他很感激,心想若投好就有機會回先發,「冠宇跟我說,在中繼可學很多,我也能看其他先發投手的調整、配球,幫助很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