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季前被看衰 羅力分享三冠王之鑰

2015/10/10 06:00
犀牛投手羅力可望成為中職史上第1位拿到3冠王的洋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犀牛投手羅力可望成為中職史上第1位拿到3冠王的洋投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球速不算頂快,也沒有顯赫資歷,義大犀牛洋投羅力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則。

本季羅力16勝、139K、防禦率3.36,皆居全聯盟第1,可望成為繼2002年中信鯨宋肇基和2006年誠泰林恩宇之後,中職史上第3位投手3冠王,也是洋投第1人。

今年季前官辦熱身賽羅力先發2場都吞敗,5.2局失8分,當時有不少人質疑他到底行不行?但他一開季馬上用實戰成績一掃眾人疑慮,連奪3、4月份投手MVP,28場先發其中23場至少投滿6局,累積184.2局為全聯盟最多,在本季投低打高態勢下,能投出好成績實屬不易。

和2012年初來中職相較,羅力認為,這幾年許多優秀旅外打者加入,中職各隊打線強度提升很多,打線更平均沒有弱棒,很難對付。

談到生存法則,羅力說,不管在什麼地方投球策略都差不多,自知球速不是頂快,所以要求把球控在本壘板兩側,遊走好球帶邊緣,主動搶好球數,並用速差迷惑打者,「我知道如何成功壓制住場面。」

羅力不清楚自己有機會拿到3冠王,上場投球的信念就是幫助球隊贏球,不會去想獎項。有機會繼2013年後再奪三振王,羅力說:「其實我不會強求三振,而是想辦法讓打者擊出不營養的滾飛球抓出局數,投球局數累積,三振自然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