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國腳破咒! 陳浩瑋脫了 領黃牌也值得

2015/10/10 06:00
台灣球迷響應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號召,穿藍衣加油。(記者方賓照攝)台灣球迷響應台灣隊總教練陳貴人號召,穿藍衣加油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中止主場9連不勝

台灣隊陳浩瑋(右)踢進超前球時難掩興奮,脫下上衣露出「台灣我們一起加油」的內衣。(記者方賓照攝)台灣隊陳浩瑋(右)踢進超前球時難掩興奮,脫下上衣露出「台灣我們一起加油」的內衣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歷經主場九連不勝,台灣男足昨晚終於在台北田徑場打破魔咒,在五二二八名球迷面前,以五比一大敗來訪的澳門隊,為十一月兩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蓄積士氣。

陳浩瑋梅開二度,台灣隊最後以五比一大勝澳門。(記者方賓照攝)陳浩瑋梅開二度,台灣隊最後以五比一大勝澳門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總教練陳貴人感性說:「我總是強調進球、進球、進球,這次終於打開大門,把臨門一腳發揮得淋漓盡致,不只符合我的期待,也符合國人的期待。」

觀眾席有民眾拉起布條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觀眾席有民眾拉起布條表達訴求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灣隊開賽便猛攻,可惜第十七分鐘後衛陳毅維回防不及,反讓澳門林嘉誠先馳得點。第廿二分鐘,溫智豪利用一次自由球機會長射直接越過人牆進網、扳平戰局;第四十二分鐘,與他同在中甲北控燕京打拚的陳浩瑋不甘示弱,單刀切入破門,率隊二比一反超。

內衣藏玄機 為台灣加油

下半場我乘勝追擊,第六十一、六十八、七十一分鐘,陳昌源、朱恩樂、陳浩瑋再度進球,讓澳門無力回天。

梅開二度的陳浩瑋,踢進超前球時掩飾不住興奮,脫下藍色戰袍,露出寫著「台灣我們一起加油」的內衣,此舉違反國際足總規則吞下一張黃牌,但他直呼值得,並笑說:「其實在對越南那次就已把衣服準備好了,可惜還沒進球就被換掉,這次終於有機會穿上。」

陳浩瑋表示,會想寫這句話,是因為台灣隊近來戰況不佳,希望透過翻球衣的舉動,鼓勵隊友及球迷一起走出低谷。

台灣隊目前世界排名一百八十三,澳門則是一百九十三,上次我在主場贏球得追溯到二○一一年龍騰盃,當時以三比○勝澳門。澳門總教練譚又新表示,儘管知道雙方實力有落差,但四球的差距出乎預期,他肯定台灣隊在速度、技術上進步許多,也祝福我在世界盃資格賽一切順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