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林誠泰魂 10年前冠軍憾有解

2015/10/09 06:00
丘昌榮(記者廖耀東攝)丘昌榮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10年前721加賽林英傑和林恩宇聯手完封興農,助誠泰拿到上半季冠軍,最終在冠軍戰鎩羽而歸;10年後兩人在中信兄弟重逢並奪得下半季冠軍,雖然角色不同,但一圓10年前未竟的冠軍夢是兩人的共同信念。

吳復連(記者廖耀東攝)吳復連(記者廖耀東攝)

難忘2005年加賽奪季冠

黃欽智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黃欽智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05年上半季誠泰和興農戰績相同,加賽決定冠軍,「誠泰三本柱」要角林英傑先發8局、林恩宇後援1局,攜手完封,誠泰4:0奪冠。林恩宇笑說,「面對最後一名打者張泰山,原本想用三振畫下完美句點,沒想到泰山第1球就出棒,擊出內野滾地球,比賽結束。」

林英傑(記者廖耀東攝)林英傑(記者廖耀東攝)

那一年冠軍戰興農以4連勝橫掃誠泰,至今林英傑在台灣打了4次職棒冠軍戰,所屬球隊16連敗,1勝難求;林恩宇只打過1次冠軍戰,兩人都不曾拿過總冠軍。

黃仕豪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黃仕豪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兄弟誠泰幫7人並肩爭霸

2005年7月21日,誠泰與興農經過加賽決定上半季冠軍,林英傑(右)和林恩宇聯手完封對手封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2005年7月21日,誠泰與興農經過加賽決定上半季冠軍,林英傑(右)和林恩宇聯手完封對手封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今年林英傑來到兄弟延續球員生涯,林恩宇轉任教練,包括黃仕豪、周思齊、吳復連、丘昌榮和黃欽智都是過去誠泰成員,如今在黃衫軍再聚首,兩天前一起暢飲下半季封王香檳。

周思齊(記者廖耀東攝)周思齊(記者廖耀東攝)

回首來時路,林英傑說,繞了一圈再回到原點,有些不可思議,能再和過去誠泰隊友一起打球,感覺很溫馨。以前的隊友,10年後又在同一隊,有多少人能碰到?他溫情喊話,「今年很想拿到冠軍,彌補10年前無緣奪冠的缺憾。」

林恩宇則說,可能因為當教練的關係,前天封王覺得沒什麼參與感,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和過去誠泰老戰友並肩作戰,也期待能拿下總冠軍。他說,「希望有一天能以球員身分淋封王香檳,這也是我還沒放棄重回投手丘的目標之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