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中網公開賽》排名100扳倒24 盧彥勳強勢晉8

2015/10/08 06:00
世界排名100的盧彥勳(下圖右)對上排名24的楚易基,直落二強勢解決對手,晉級8強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世界排名100的盧彥勳(下圖右)對上排名24的楚易基,直落二強勢解決對手,晉級8強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連過兩關 至少221萬進帳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昨在中國網球公開賽乘勝追擊,6:4、7:5再挫世界排名24的塞爾維亞好手楚易基,生涯首晉ATP500等級男單8強,至少6.747萬美元(約221萬台幣)獎金進帳。

本站眾星雲集,拿外卡參賽的盧彥勳首輪先擊敗世界排名39的法國曼納利諾,次輪又直落2解決楚易基,8度角逐中網頭一回躋身前8,令他和團隊相當振奮,週五將與西班牙名將費雷爾爭奪4強門票,過去兩人對決4回,平分秋色。

面對球風狂野的楚易基,盧彥勳雖挨了9記愛司轟炸,固守底線戰術奏效,開賽第9局連下4球率先破發,首盤先馳得點。次盤盧彥勳火力全開,趁對手傷停後狀態起伏,2:0開局;儘管第6局發球失守,一度被楚易基反撲咬上,所幸他穩住陣腳,關鍵第11局回破還以顏色,連搶4球保發滅火。

楚易基揮別禁藥陰霾再出發,首輪才淘汰加拿大「重砲手」拉歐尼,氣勢旺盛,不過盧彥勳延續2011年溫布頓交手贏球經驗,再次逼得手下敗將俯首稱臣。

泰國教練烏東邱表示,盧彥勳抽球發揮出色,充滿侵略性的打法讓強敵輸得無話可說。

女雙方面,第6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今8強將對上第2種子美國瑪泰可珊德絲/俄國維絲妮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