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信念盃》孫思堯雙十 松山2連冠

2015/10/08 06:00
信念盃最佳五人為后綜蘇文儒(左起)、藍偉銘、后綜校長、松山孫思堯、泰山陳旻洋、高苑洪楷傑。(記者廖聿偉攝)信念盃最佳五人為后綜蘇文儒(左起)、藍偉銘、后綜校長、松山孫思堯、泰山陳旻洋、高苑洪楷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上屆HBL冠軍松山高中昨於信念盃冠軍戰,靠著205公分中鋒孫思堯坐鎮禁區,全場攻下13分、10籃板,終場以92:49擊垮高苑工商,連兩屆稱霸。

孫思堯以1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演出,助松山高中完成信念盃2連霸。(記者廖聿偉攝)孫思堯以1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演出,助松山高中完成信念盃2連霸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孫獲選MVP和最佳五人

奪下最佳五人和冠軍戰MVP的孫思堯,經過冠軍戰和今夏日、美交流戰洗禮後,無論球技和心理素質都更上層樓。他表示,「在國外遇到很多包夾,經驗也提升很多;升高三後沒有學長撐腰,自己要挺身而出。」

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盛讚孫思堯有大將之風,他表示,孫思堯低位單打進步很多,防守不會無謂犯規,連情緒控管都日趨成熟。

信念盃最佳五人分別為松山高中孫思堯、高苑工商洪楷傑、泰山高中陳旻洋、后綜高中藍偉銘和蘇文儒;其中,擊敗上屆HBL MVP高國豪、拿下最佳控衛的陳旻洋,對於獲選又驚又喜,他表示︰「沒想到會是我,覺得自己表現沒有很好,這是個很大的肯定,希望大換血的泰山仍能打進8強。」

信念盃畫下完美句點,各隊教練皆相當肯定主辦人戴金鼎的努力。三民家商總教練謝玉娟表示,「信念,不能只淪為口號」,而是要確實貫徹籃球精神,無論是松山、泰山或是高苑等強隊,都願意來台中參賽,「讓我們有很好的磨練機會,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