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僅存二代象 恰恰最愛「風城味」

2015/10/08 06:00
彭政閔(中)、伍鐸(右)和張正偉互噴香檳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彭政閔(中)、伍鐸(右)和張正偉互噴香檳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竹報導〕有彭政閔前天開轟致勝,兄弟昨晚才能在新竹封王,身為精神領袖,昨役4支3、1保送、1打點並跑回2分,猛打率隊搶下季後賽門票,連兩天拿單場MVP,讓坐滿內野、右外野的黃衫球迷high到不行。

打職棒15年,這是恰恰第7次幫兄弟贏得季冠,其中4度稱霸台灣大賽,即便是季後賽經驗最豐富的老將,每次挺進季後賽都令他非常珍惜。

「每次打總冠軍賽都是得來不易,這是自己的榮耀,也是對球團和球迷的交代。」恰恰說,去年下半季封王戰首局因自打球擊中膝蓋提前退場,今年能參與全場真的很開心。

一代象22年前在新竹稱霸拋彩帶,僅存的二代象球員恰恰沒經歷過,但他很喜歡新竹球場的氛圍,因風城球迷總是很捧場,他笑說:「越多球迷加油,打起來感覺就不一樣,多少會特別興奮。」

只不過9局上最後出局數,恰恰忙著接捕手陳家駒傳到一壘的球,錯過拋下彩帶第一刻,僅眼角餘光掃到一點點黃影,自己也有點哭笑不得。

今年恰恰只要開轟,兄弟必勝,但至今僅4轟,他當然也不滿意,「最不滿意當然是長打,我很努力找問題,明年就知成效。」恰恰還曾被質疑應調離4棒,他說,打幾棒都不排斥,但只想依教練安排做好自己工作。

恰恰本季雖無太突出的成績單,他也自評整季表現普通,但其實打擊率也有3成23,且可望連15年上壘率破4成,更在關鍵時刻連日建功。他說,希望這種好感覺能延續到總冠軍賽和明年,打出更好的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