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忠明11壯士 誓言戰到最後

2015/10/07 06:00
忠明高中男籃隊即將解散,隊長蔡士傑說隊上11個人共同承諾要一直打下去。(記者廖聿偉攝)忠明高中男籃隊即將解散,隊長蔡士傑說隊上11個人共同承諾要一直打下去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由於教育部政策不支持,忠明高中男籃隊確定熄燈,最後11名高三球員成為「末代勇士」,為最後的高中籃球夢奮戰,隊長蔡士傑感慨︰「心裡很不捨,雖然高一就知道未來沒有學弟,但我們11個人承諾會一直打下去。」

忠明高中總教練幸志偉表示︰「台中目前擁有后綜、東山和青年3所籃球名校,是我們逐漸邊緣化的主因。」在校方升學主義和教育部政策「內外夾擊」的情況下,忠明籃球隊只能無奈解散。

為了完成孩子的夢想,忠明高中今年仍以現有的球員報名參加HBL資格賽,幸總表示︰「其實這群孩子給我上了一課,從他們身上,我看到『堅持』,遇到困境沒有人退出、沒有人放棄,我們就是要戰到最後一刻。」

忠明高中男籃隊未來將轉型為社團性質的球隊,校方也決議把重心投入女籃隊的培訓。幸志偉表示,學校強調課業,「能文能武」是我們不斷追求的目標,相信未來普通班的孩子,也能打出一片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