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市全運會》南市桌球男團24連霸夢碎 300萬飛了

2015/10/07 06:00
小將楊恆韋在單打和雙打拿下兩點,擊潰台南連霸夢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小將楊恆韋在單打和雙打拿下兩點,擊潰台南連霸夢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地主高市3:0奪冠

莊智淵男單先拿下第一點,最終率隊擊敗南市奪冠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莊智淵男單先拿下第一點,最終率隊擊敗南市奪冠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宗偉、洪定宏/綜合報導〕104年全國運動會桌球賽事提前開打,男、女團昨皆進行金牌戰,欲力拚男團24連霸的台南市,被莊智淵領軍的高雄市以3:0攔胡,台南幫霸業終結,也損失了300萬元連霸獎金,女團則由衛冕軍新北市以3:2險勝台南封后。

2013年全運會,台南市桌球男團締造23連霸時的合照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2013年全運會,台南市桌球男團締造23連霸時的合照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莊智淵扮演高市先鋒衝刺第1點單打,以直落3擊敗江宏傑;第2點單打由楊恆韋登場,與黃聖盛拉鋸,最後以3︰1勝出;第3點雙打派出楊恆韋與孫嘉宏搭檔,力戰吳志祺與江宏傑,一度陷入苦戰,最後仍以3︰2險勝,直落3迫使台南23連霸止步。

高雄市桌球男團(見圖)以3:0奪金,粉碎台南市全運會24連霸美夢。(記者洪定宏攝)高雄市桌球男團(見圖)以3:0奪金,粉碎台南市全運會24連霸美夢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全運會桌球賽事提前舉行,莊智淵結束亞錦賽後,立刻返台投入比賽,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昨早特別到五甲國小體育館當面致謝。高雄市教練莊智雄表示,年輕選手球技進步、不毛躁,加上莊智淵穩定軍心,是勝出兩大關鍵。

小莊:功臣是年輕選手

莊智淵指出,從未想過要終結台南的連霸,因為他更注重的是奧運等國際比賽,「以做好自己為主」,並強調「功臣是年輕選手,希望他們更努力」。楊恆韋表示,雖然曾跟黃聖盛對戰過,較有信心,但剛開始「打得有點彆扭,後來慢慢撐住」。在雙打方面,楊恆韋在國外比賽曾與孫嘉宏搭檔,相對於台南有連霸的壓力,加上後面有莊智淵的單打挺住,所以「我們兩人比較能放開來打」。

根據「台南市參加全國運動會獎勵金發給要點」,男子團體桌球20連霸以上,發給獎金300萬元,而團體奪第一名者,領隊、管理、選手每人發給獎金8萬元,教練發給獎金12萬元。此次台南隊連霸失利,選手江宏傑、吳志祺、黃聖盛除了無緣領走300萬元連霸獎金,團體賽奪銀,每人獎金也從原本的8萬元縮水為5萬元。

至於由陳思羽、劉馨尹、鄭先知組成的新北市女團,則以3:2力克台南市鄭怡靜、黃怡樺、林珀璇,取得二連霸,除了可奪得團體賽獎金共50萬元,還有連霸獎金共37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