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國聯外卡戰》同區對決 小熊要破百年魔咒

2015/10/07 06:00

國聯外卡驟死戰由匹茲堡海盜、芝加哥小熊上演同區對決,小熊推出強投阿里耶塔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外卡驟死賽今天由美聯先開打,明天則由國聯的匹茲堡海盜、芝加哥小熊上演同區對決,海盜隊推出年輕王牌柯爾,迎戰今年塞揚獎呼聲極高的小熊強投阿里耶塔,雙方將在海盜隊主場交手。

小熊王牌阿里耶塔今年拿下傲視聯盟的22勝,且7月26日輸給費城人隊以後就未嘗敗績,還對道奇隊豪門打線投出一場無安打比賽。阿里耶塔今年客場戰績13勝1敗、防禦率1.60,對戰海盜隊防禦率僅0.75,但須小心海盜明星打者麥卡琴,麥卡琴近5年對戰阿里耶塔打擊率0.348為全隊最高。

阿里耶塔近況「鬼神」,海盜隊柯爾也不遑多讓,今年僅是柯爾第2個完整球季,但他一向耐戰,生涯9月戰績11勝2敗,全季防禦率則是2.60,總教練赫多早在確定外卡資格時,就決定這場關鍵戰役要讓柯爾掛帥。

小熊超過百年未突破魔咒、海盜則是連3年打驟死賽,兩隊雖然戰績都較國聯另兩區冠軍道奇、大都會佳,但明天過後僅能有一隊晉級,海盜隊前年力克紅人,去年敗給最後奪冠的巨人,小熊則是首度挑戰外卡驟死賽,兩隊晉級一方下一輪對手還是例行賽同區球隊紅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