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帥帥朝倉搭上退休潮 周董最惋惜

2015/10/07 06:00
中日龍朝倉健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中日龍朝倉健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竹報導〕今年日本職棒包括山本昌廣、小笠原道大、谷佳知等名將退役,令不少球迷覺得惋惜,對日職動態頗為關注的周思齊,則對於9月中宣布退休的中日龍強投朝倉健太感到可惜。

日職出現退休潮,周思齊對中日龍朝倉健太最感到可惜。(記者林正堃攝)日職出現退休潮,周思齊對中日龍朝倉健太最感到可惜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周思齊透露,高中時第一次看甲子園高校比賽電視轉播,當時就看到大他一屆的朝倉健太投球,實力超強,球速達150公里,長得又帥,從此便關注朝倉的動態。

1999年朝倉以第1指名加盟中日龍,曾4度單季拿到兩位數勝投,2007年亞職大賽朝倉對統一獅先發6局失2分奪勝,是中日龍陣中所倚重的先發投手。

周思齊說,前幾年他看日本棒球談話性節目,主持人問朝倉,「哪一座球場是你打過認為最爛的?」朝倉毫不掩飾地說,「中日龍主場名古屋巨蛋,球場舊,裡頭熱又沒風。」坐在一旁的賢拜落合英二聽完,臉整個垮下來,周思齊笑說,「朝倉健太個性也太真了吧。」

34歲的朝倉這幾年因傷所苦,今年9月16日宣布引退,「朝倉說這3年沒成績,不想拖累球隊,沒想到這麼早就退休了。」周思齊說。

另外,今年球季結束和田一浩和西口文也宣告退休,也讓周思齊很有感,「以前常看西武獅的比賽,打棒球電動也常用西口文也投球,超好用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