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主辦亞錦賽 菲媒直說髒

2015/10/06 06:00
菲律賓連兩屆亞錦賽拿第2,菲國籃協和媒體齊聲砲轟地主中國搞小動作。圖為冠軍戰時菲國布拉契(左)防守中國易建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菲律賓連兩屆亞錦賽拿第2,菲國籃協和媒體齊聲砲轟地主中國搞小動作。圖為冠軍戰時菲國布拉契(左)防守中國易建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長沙亞洲男籃錦標賽日前落幕,恐怕只有奪冠的地主中國笑得出來,連兩屆獲得亞軍的菲律賓對於主辦國安排頗為不滿,不僅媒體,連菲國籃球協會主席也在網路砲轟,「教練要買門票才能進場,票還買不到!」

菲國籃球協會主席彭澤仁在推特表示,交通方面,球隊的電動接駁車因電力不足,延遲他們抵達球場的時間,熱身受到影響;再來是教練團無票可進場看球,想自己買票還買不到。地主球隊住宿地點與其他各國不同,令彭澤仁不解,這根本不符合FIBA規定,菲律賓媒體甚至用骯髒手段來形容中國的待客之道。

另外,現在菲律賓國內也吹起「反中」風氣,當地民眾在網路發起拒吃某家知名連鎖中式餐廳,不過目前這股「反中」情緒僅於網路流傳,現實生活並沒有當地華人遭到波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