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福田涉賭 債主找上球團

2015/10/06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日本職棒讀賣巨人球團昨天緊急召開記者會,針對疑似參與棒球賭博遭到舉發的投手福田聰志做出處分。

福田於今年8月,透過自稱是稅務士法人代表的A男參與棒球賭博,在全國高校野球下注多場勝負,A男會在比賽前用E-Mail把讓分一覽表寄給福田,福田在高校野球結束後損失數十萬日圓。

A男向福田聲稱,這只是玩玩而已的遊戲,可以在職棒比賽扳回來,之後日職與美職賽事成為福田下注標的,截至9月上旬,在日職、美職各下注10場,其中巨人的比賽有3、4場,福田因為又賠了逾百萬日圓,不想再賭。

雖然A男告訴福田這只是遊戲,繼續玩也沒關係,既沒向福田收費,兩人之間也無現金交易,但當9月上旬福田不再回E-Mail後,A男開始向福田要錢,9月30日更跑到巨人球場找人,向球團聲稱福田欠他錢,事情才浮上檯面。

巨人球團社長久保博、法務部長森田清司都出面向喜愛職棒與巨人的球迷道歉,球團表示,福田因為涉及刑法賭博罪,球團考慮向警方通報。由於A男是陣中投手笠原將生朋友的朋友,球團正在了解笠原是否涉入,一旦查出事證,笠原也會遭到處分。

福田現年32歲,今年是進職棒第10年,累計22勝15敗,防禦率4.15,今年沒上過一軍,日前傳出可能在季後被宣告為戰力外。笠原將生現年24歲,打職棒是第4年,累計7勝1敗、防禦率4.3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