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人百打點空前 猿登年度勝率第1

2015/10/05 06:00
「小胖」林泓育(見圖)敲出本季第100分打點,與陳俊秀、林智勝齊寫單季單隊3人百打點的中職新頁。(記者廖耀東攝)「小胖」林泓育(見圖)敲出本季第100分打點,與陳俊秀、林智勝齊寫單季單隊3人百打點的中職新頁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桃猿昨以7:6險勝兄弟,登上全年度勝率第1,取得台灣大賽主場優勢,「小胖」林泓育加碼在8局上敲出本季第100分打點,與陳俊秀、林智勝齊寫單季單隊3人百打點的中職新頁。

4局下明星連投2顆近身球,惹惱林威助(左)。(記者廖耀東攝)4局下明星連投2顆近身球,惹惱林威助(左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打點榜前5傑,猿隊佔3席,陳俊秀、林智勝、林泓育都敲安,各進帳1打點,單場3安的林泓育成為本季百打點第5人,也是他繼2011年以106打點稱霸後首次破百。

明星本季對戰兄弟4次,全都拿到勝投。(記者廖耀東攝)明星本季對戰兄弟4次,全都拿到勝投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泓育認為這非他個人紀錄,而是團隊目標,「對手對我有策略,百打點本來就很難,這是因為一、二壘有人沒得閃,不然沒那麼好打。」他表示,更重要是達成年度最高勝率,大家努力沒白費,下個目標就是總冠軍。

象隊打者林威助遭猿隊洋投明星2次投部近身球伺候,導致兩隊板凳清空。(記者廖耀東攝)象隊打者林威助遭猿隊洋投明星2次投部近身球伺候,導致兩隊板凳清空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明星吃定兄弟 4戰全勝

打點王競爭激烈,陳俊秀打點衝上116分,與犀牛林益全並列第1,林智勝以115分緊追,兩人和小胖聯手寫紀錄,兄弟雖在9局下追回4分仍飲恨,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停在M3,最快週三新竹封王。

猿隊明星先發5局、失1分非責失奪勝,本季對兄弟4戰4勝,但4局下1出局對林威助連投2顆近身球,惹惱林威助上前表達不滿。林認為連兩顆頭部近身球很少見,因而發火,引爆雙方進場對峙,也是兄弟繼前天對犀牛後連2天清空板凳,裁判隨即提出警告。

連2顆近身球 惹惱威助

明星說,原想投的外角直球不慎失控,差點打到林威助,在雙方激戰下,可理解會有這種情緒。猿隊教頭洪一中認為,遇到類似情況,裁判警告可預防衝突,但也應判斷投手是否故意再決定如何處置,仍有討論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