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黑豹旗》中和首勝 第一個打到球的是「她」

2015/10/05 06:00
中和高中拿到首勝開心不已,隊上唯一女隊員鄧秀蘭(前排中)未來想挑戰女子棒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中和高中拿到首勝開心不已,隊上唯一女隊員鄧秀蘭(前排中)未來想挑戰女子棒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黑豹旗是高中社團球隊的圓夢舞台,去年新北市中和高中滿懷期待,卻因賽程和段考撞期而帶著憾恨忍痛棄賽。今年中和高中捲土重來,面對同是社團球隊的竹林高中,以15:0提前於6局擊敗對手拿到黑豹旗首勝,賽後全隊欣喜若狂。

中和去年陣中有4位女球員,今年僅鄧秀蘭尚未畢業,成為唯一一位女球員。鄧秀蘭擔任先發第二棒、指定打擊,兩次上場打擊無建樹還被三振一次,但教練誇她出棒積極,是全隊第一個打到球的。鄧秀蘭說,未來目標是挑戰女子棒球。

中和高中張茗凱後援3局無失分,最快球速115公里,在社團球隊中已經算快,搭配一顆握法類似蝴蝶球的變化球。張茗凱說,他真正接受棒球訓練大約兩年,蝴蝶球是自己練的,因為不夠穩定,投的機會其實不多。

竹林捕手林聖翔「徒手」接球

竹林高中今年7月成軍、9月正式成立社團,賽前練習3個月,昨天是成軍後首場正式比賽。隊長陳逸賢說,大家打擊時都太緊張,但整體而言表現已經比剛成立時好很多。竹林投手於二、三壘有人時投出一記失控球,捕手林聖翔情急之下竟用沒戴手套的右手接捕,替球隊擋下失分,林聖翔賽後表示,雖然當下手很痛但幸虧有接到,還開玩笑說「如果明天手腫起來就不用考試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