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都聽牌了 熱到快昏厥退賽

2015/09/05 06:00
美網地主選手沙克(右)拿下2盤聽牌後中暑抽筋,坐地不起,只能忍痛退賽。(法新社)美網地主選手沙克(右)拿下2盤聽牌後中暑抽筋,坐地不起,只能忍痛退賽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網昨日氣溫一度高達攝氏34度,各國名將頂著大太陽拚戰簡直熱壞了,4天下來總計14人退賽,包括12名男子選手,再創賽史新高,最悲情的當屬地主選手沙克,中暑抽筋送醫把男單32強門票拱手讓人。

沙克是2010年美網青少男單冠軍,去年就抽筋退賽,如今又錯失2盤到手的聽牌優勢,第3盤起暈眩頻頻抽筋,最終坐地不起,甚至無法行走,由2名防護員扛出場,比數為6:4、6:4、3:6、1:2,甚至比利時對手貝梅馬斯前來握手致意,沙克都快失去意識,連手都抬不起來。

34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,輕鬆挺進第3輪後表示,選手已在北美賽季適應多時,氣溫未必影響這麼大,或許身心疲憊才是隱憂。

與費爸同梯的「澳洲野兔」希維特,則結束生涯美網最終戰,與同胞湯米奇拉鋸5盤落敗,賽後湯米奇推崇這位2001年美網冠軍,「他是傳奇,我一直把他當成學習榜樣。」

女單則再爆冷門,第4種子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次輪受挫,3盤遭捷克老將契柯芙絲卡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