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美網》詹家姊妹「截長補短」開胡晉32強

2015/09/04 06:00
詹詠然/詹皓晴(右)美網女雙晉級32強,在臉書上分享喜悅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詹詠然/詹皓晴(右)美網女雙晉級32強,在臉書上分享喜悅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詹謹瑋出師不利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女雙第9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昨旗開得勝,6:2、6:4解決羅馬尼亞杜兒蓋魯/美國麥克海兒,率先挺進美國網球公開賽32強。老將詹謹瑋/克羅埃西亞茱拉克出師不利,3:6、2:6不敵第5種子賈西亞/史瑞波妮克,無緣晉級。

甫於辛辛那提大賽聯手封后的詹家姊妹,展現絕佳默契,開賽5:1開局,首盤輕鬆搶下;次盤大小詹遭遇對手頑抗,歷經互破大戰再下一城,次輪將對上德國芭瑟/賽格蒙德。

詹詠然表示,「妹妹人高馬大,網前攻勢積極,造成對方極大壓力。」姊妹溝通容易,關鍵時刻相互扶持,更是克敵關鍵。

詹詠然2007年曾包辦澳網、美網女雙亞軍,儘管年初攻頂失利,收下第2座澳網女雙亞軍,仍期許美網在妹妹幫忙下重返決賽,再度挑戰夢寐以求的四大賽金盃。

詹皓晴則認為,大滿貫競爭激烈,戰情吃緊時,更得倚重姊姊豐富經驗,才能做出精確判斷,「一場一場來,我們信心提升,合作手感也愈來愈好,希望一路贏下去。」

謝淑薇單日2連戰,女雙與澳洲老將羅迪歐諾娃首次合作,首輪強碰捷克胡迪諾娃/塞爾維亞喬娃諾絲姬;混雙小薇則和芬蘭科廷南搭檔,遭遇地主戴維絲/布托拉克。

莊佳容與瑞士芭辛絲姬再度挑戰大滿貫,首輪對決地主外卡歐汀/佩古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