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瓊斯盃》劉錚5記三分彈 台灣藍暫居大老二

2015/09/04 06:00

台灣藍隊劉錚(中)昨在下半場挺身而出,飆進5顆三分球助台灣藍以77比73險勝俄羅斯。(記者王敏為攝)

扳倒俄國大個 排名目前僅次伊朗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昨天在瓊斯盃遭遇戰鬥民族俄羅斯隊,吸引8000名球迷到場加油,雙方肢體碰撞頻繁,俄隊在禁區橫行,台灣藍毫無懼色,靠防守和外線還以顏色,下半場劉錚以5記三分球鎖定勝果,終場77:73驚險擊敗強敵。

劉錚21分 全隊最高

台灣藍隊先發林志傑、曾文鼎、戴維斯、呂政儒及楊敬敏,替補上場的劉錚,下半場突然大發神威狂飆5個三分球,台灣戰況膠著之際,靠劉錚的三分球及時解危,貢獻全隊最高的21分,看得觀眾如癡如醉。「野獸」林志傑則有雙十演出,貢獻11分、10籃板。

對於劉錚的表現,教練周俊三表示,他變得很成熟,先發、替補兩相宜,劉錚謙虛回應,「學長幫我製造空檔,我剛好都有把握住」。戴維斯上半場攻下14分、全場18分,儘管俄羅斯隊身材高壯,戴維斯表示,知道對方想製造犯規,自己打得更有耐心,也有信心,他自認對抗上做得很好,身體狀況一場比一場好。

今戰排名第1的伊朗

藍隊戰績目前4勝1敗排名暫居第2,今天將挑戰5勝1敗的強敵伊朗。國際籃總昨公布最新的亞洲男籃戰力排名,伊朗仍是亞洲霸主,其次依序為中國、南韓、菲律賓,台灣則排名第五,周俊三表示,被受重視是一件好事,但排名是給大家參考,重點還是在臨場表現。

伊朗隊教練鮑爾曼則回應,他感謝國際籃總的肯定,但球賽還沒開打,戰力排名沒有太大意義,他認為至少有5、6隊具有拚進冠軍賽的實力。菲律賓隊列在第四,菲國教練鮑德溫認同該排名,伊朗仍是瓊斯盃和未來亞錦賽奪冠熱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