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阜林守承諾 首轟球獻昏迷父

2015/09/04 06:00
郭阜林敲出首轟後,要老爸再看他打更多的全壘打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郭阜林敲出首轟後,要老爸再看他打更多的全壘打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隊郭阜林週二轟出返台加盟中職的第1發全壘打,他把首轟球放在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:因車禍還在加護病房昏迷的爸爸手中。

郭阜林2009年加盟洋基時,父母親也在場見證。(資料照)郭阜林2009年加盟洋基時,父母親也在場見證。(資料照)

郭阜林指出,那天賽後拿到球團用簽名球換回的首轟球,隔天剛好休兵,立刻去加護病房看爸爸,並把球塞到爸爸手中,並向爸爸報告他履行了承諾。

郭阜林(右)週二賽前向昏迷中的老爸說,要敲出中職首轟給他看,結果真的履行了承諾。(記者黃志源攝)郭阜林(右)週二賽前向昏迷中的老爸說,要敲出中職首轟給他看,結果真的履行了承諾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早上開支票 晚上立刻兌現

比賽那天早上,郭阜林跟爸爸說:「你要醒來,晚上我有比賽,我回來還沒打過全壘打,晚上我會打給你看。」雖然爸爸昏迷指數在4到4.5之間,但他相信爸爸都知道了。

每天幫老爸變換不同球路

郭阜林表示,爸爸從小就支持他打棒球,常提醒他變化球都打不到,他用首轟證明能打到變化球,那個球也不只是單純「放著」而已,每天都會換個姿勢。郭阜林說,「我讓他像投手那樣握著,每天換不同的球路,直球、滑球、變速球都有,現在都會提前公布先發投手,如果那個投手的某個變化球很厲害,我就讓他握那個球路。」

郭阜林的父親兩週前出車禍,開完刀後還沒醒來,「他是騎車被闖紅燈的車擦撞,因為重心不穩頭先著地,才會這麼嚴重,我跟他說,我打全壘打了,你不能放棄!」他說。

郭阜林8月23日起請假1週照顧爸爸,1日歸建馬上開轟,當下他其實很開心,想到那天早上跟爸爸說的話,只能一直壓抑情緒,他說,「打出去的那一刻,就覺得爸爸會醒,說什麼都不能哭!」

敲出的那一刻 相信他會醒

那天賽後,郭阜林把首轟球照片上傳臉書,並且寫下:「爸,今天早上我跟你承諾,我晚上會打出首轟給你看,我沒失守諾言吧?因為我知道我做得到,而爸爸你一定也能做到,現在我們一起一天比一天進步,有我陪著你,我會把這些正面的力量都給你,你一定要堅強,我也會更努力堅強給你看,現在所有朋友球迷都在幫你集氣,你一定要好起來,看我打出更多的全壘打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