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德社長一句話 陳冠宇回報第3勝

2015/09/04 06:00
羅德清田育宏(右)6局上敲出陽春砲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羅德清田育宏(右)6局上敲出陽春砲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日本東京報導〕「這是我認為今年狀況和投球內容最好的一場比賽!」羅德旅日左投陳冠宇昨生涯首度在東京巨蛋登板,先發6.1局失1分,幫助羅德以3:2擊敗日本火腿,登上洋聯A段班,拿下個人本季第3勝。

羅德陳冠宇昨重返一軍,對日本火腿主投6.1局僅失1分,摘下久違的勝投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羅德陳冠宇昨重返一軍,對日本火腿主投6.1局僅失1分,摘下久違的勝投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退場不可惜

日本火腿陽岱鋼首度對決陳冠宇,3個打數未擊出安打,並吞下一次三振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日本火腿陽岱鋼首度對決陳冠宇,3個打數未擊出安打,並吞下一次三振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「因為中田翔好恐怖」

東京巨蛋場邊,有台灣球迷帶著國旗為台將加油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東京巨蛋場邊,有台灣球迷帶著國旗為台將加油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陳冠宇威風八面,2局下兩出局挨洋砲雷亞德陽春砲後,連續解決13名打者,前6局只被敲出1安。7局下續投,中島卓也敲出安打,隨後盜二壘被刺殺,下一棒田中賢介獲保送,面對前兩打席都被他三振的中田翔,教練團決定換投,後援投手順利解決這個半局未失分。

投球內容優質卻被換下來,陳冠宇說,不會覺得可惜,因為「中田翔好恐怖」,兩次三振是因情蒐資料顯示他外角球打不好,所以取得兩好球後,就用外角變化球對付。

陳冠宇用了89球,只被敲出2安,另有5K和2保送,失1分為責失,拿下暌違兩個多月的勝投,6.1局也是個人日職生涯最長局數。

下二軍調整

休2週 重訓找回球速

7月22日陳冠宇對軟銀投4.2局失4分,隨後被下放二軍調整,他說,「剛下二軍教練讓我徹底休息兩週,再先發投球,就是有這段休息加上勤做重量,球速都回來了。」

陳冠宇第一球就飆144公里速球,他笑說,「還滿快的,這一場狀況真的很好,投球都有照自己節奏,因為球速有出來,所以直球是投給打者看的,再用變化球解決他們,也要感謝隊友守備幫忙。」

羅德目前排名洋聯第3,領先第4的西武僅1場勝差,力爭季後賽門票,接下來每一戰都是關鍵。陳冠宇透露,日前羅德社長山室晉也特別跟他說,「現在是球隊晉級的關鍵時刻,教練團仍願意把你叫上來擔任先發,代表他們信任你。」讓他深受鼓舞,他也以今年最好的一場投球內容回報教練團信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