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雲絲頓男網賽》報仇祛「韓」 盧彥勳連3年晉8

2015/08/28 06:00
盧彥勳以2:1淘汰南韓新秀鍾賢,連3年晉級8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盧彥勳以2:1淘汰南韓新秀鍾賢,連3年晉級8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一度傷停無礙 下戰遇強森

謝淑薇在美網單打會外賽晉級次輪。(資料照,歐新社)謝淑薇在美網單打會外賽晉級次輪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美國北卡雲絲頓男網賽再遇南韓新秀鍾賢,本月當壽星哥的盧彥勳,一掃5月首爾準決賽對戰時的輸球陰霾,昨以7:6(1)、1:6、7:5取得勝利,順利晉級8強,下一戰對手將碰上美國好手強森(Steve Johnson)。

美網單打會外賽進行中,詹詠然力拚連續11年在大滿貫單打會內露臉的紀錄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美網單打會外賽進行中,詹詠然力拚連續11年在大滿貫單打會內露臉的紀錄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面對世界排名71的鍾賢,盧彥勳首盤贏得艱辛,苦戰直至搶7才尋得機會,4度破對方發球局,保住勝果;不過次盤兩度錯過破發點,只拿下1局就遭扳平。

薑還是老的辣,32歲的盧彥勳雖在決勝盤前段受到19歲鍾賢壓制,不過從第8局後急起直追,第12局儘管錯過2個賽末點,還是能在第3次賽末點力克強敵,連續3年躋身這項賽事8強。

盧彥勳昨一度因背部拉傷請求醫療暫停,所幸並無大礙,他表示,鍾賢球質重且穩定,很高興能夠撐過難關,而他下一輪對手將是擊敗法國名將松加晉級的美國強森,雙方前兩次交鋒,盧彥勳均以直落二取得上風。

美網會外賽

大詹、淑薇晉級

同時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外賽,我國男、女6人出擊,經過兩天廝殺,昨僅存謝淑薇及詹詠然晉級次輪,謝淑薇將與世界排名第182的法國琳姆爭取出線機會;詹詠然則要跟捷克沃拉科娃交手,力拚連續11年在大滿貫單打會內露臉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