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朴仁妃的大滿貫 遭質疑「不純」

2015/08/04 06:00

球后朴仁妃昨逆轉奪下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,美國LPGA官網認為,她已完成女子高爾夫大賽「生涯大滿貫」紀錄,但外界並不認同,因2012年她在法國贏得Evian女子名人賽冠軍時,那場比賽還不是女子大賽,這塊拼圖要看她下個月能否完成。

女子高爾夫大賽(Women’s major golf championships)歷來有些更迭,以2001年起算的「現代版」4大賽觀念,朴仁妃昨天的勝利確實符合當時的「生涯大滿貫」定義。

但從2013年起,女子高爾夫大賽增為5場,Evian女子名人賽升格為Evian錦標賽,自然要在職業生涯贏過這5場比賽冠軍才算數。很不巧的是,朴仁妃剛在升格前一年拿到冠軍,美國LPGA認定她拿過的是在同一場賽事奪冠,但大賽規格畢竟不同,朴仁妃想寫下生涯大滿貫紀錄,還是得在法國再贏一次,才不會影響紀錄的純度。

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