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挫敗中重生 陳智郁「銀」回自信

2015/08/04 06:00
體操好手陳智郁(圖左)揮別低潮,在亞洲競技體操錦標賽奪得吊環銀。(取自林育信臉書)體操好手陳智郁(圖左)揮別低潮,在亞洲競技體操錦標賽奪得吊環銀。(取自林育信臉書)

擊退中國、南韓等強敵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揮別上月光州世大運屈居第5陰霾,台灣「吊環王子 」陳智郁在日本廣島落幕的第6屆亞洲競技體操錦標賽大發神威,拿手男子吊環項目擊退中國、南韓及哈薩克等勁敵,以15.45分勇奪銀牌,僅以0.075分之差落後世錦賽銅牌名將山室光史,讓他對10月再戰英國世界錦標賽充滿信心。

26歲的陳智郁是世大運「五朝元老」,上屆吊環得銅,不料光州意外受挫,還好他重整旗鼓,帶傷奮戰拚出連教練團都意外佳績,曾於2012年亞錦賽拿銅的陳智郁說:「很高興,不但獎牌成色提升,成績也變更好。」

光州世大運受挫 激發鬥志

體操協會表示,陳智郁技術難度甚至優於金牌的山室光史,可惜沒有地主優勢,才以些微差距屈居第2,雖敗猶榮。至於羅玉如女子跳馬也晉決賽,並獲第5,發展性與潛力值得期待。

陳智郁戰功彪炳,曾獲2010年廣州亞運銅牌、2011年世大運銅牌、2013年東亞運金牌、去年泛太平洋錦標賽金牌,他期待世錦賽乘勝追擊,爭取明年里約奧運參賽門票。

宜蘭出生的陳智郁,實力一流且外型俊帥,形同國片「翻滾吧!阿信」翻版,這部運動勵志電影正是改編其教練林育信真實故事,林育信不忘恭喜愛將:「吊環王子第2名,謝謝大家在亞錦賽的努力,世錦賽繼續加油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