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中職》「失能保額太低」球員工會再嗆退12強賽

2015/08/04 06:00
中職會長吳志揚(左三)邀請球員工會晤談,包含理事長胡金龍(左二)、各隊球星與球評潘忠韋(右四)都出席參與會議。(記者徐正揚攝)中職會長吳志揚(左三)邀請球員工會晤談,包含理事長胡金龍(左二)、各隊球星與球評潘忠韋(右四)都出席參與會議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要求失能險提高到100萬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會長吳志揚昨與球員工會針對激勵金、保險費、肖像權等議題進行釐清,由於工會對失能險保額仍有意見,若未達需求不排除退出世界12強棒球賽。

吳志揚昨約工會理事長胡金龍喝咖啡,原本是針對工會4點訴求當面溝通,但工會派出每隊至少1名代表外加律師與幹部大陣仗,氛圍頓時從意見溝通升高為正式對談。工會的球員代表有胡金龍、高志綱、高國輝、周思齊、王溢正、劉育辰與球評潘忠韋。

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,聯盟已與明台產險談妥,保險最高賠償金1200萬元、暫時失能險50萬元,但工會上週五提出,有國外保險公司可提供更高金額,聯盟初步得知,怡安集團在台灣雖有分公司,但主要業務是國際保險經紀人,會盡快確定是否提供人身保險。

朱康震也提醒工會,怡安是境外公司,若只看保額執意投保,萬一產品未通過金管會審核或不符合相關法令,不但體育署無法支付保費,一旦後續理賠發生爭議,球員恐得越洋打官司。

職棒球員全數挺工會

工會認為,失能險的保額至少要加倍到100萬元,理賠金額如何與球團簽備忘錄拆帳也還沒喬,若保險部分沒有達到工會需求,就不會打12強賽,以目前來看可能性很大,所有職棒球員也百分之百支持工會決議。中職也做好準備,只要沒有職棒球員參加,就會退出12強組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