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破轟倒姊姊 王鏡銘首斬猿

2015/08/02 06:00
猿隊先發投手王溢正。(記者陳志曲攝)猿隊先發投手王溢正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猿獅系列戰首戰由洋投艾肯先發的猿隊拔得頭籌,昨役則由統一獅隊以8:6扳回一城,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投5局失3分拿下本季對猿隊首勝,劉芙豪4局上拉開比數的關鍵3分砲則讓他成為單場MVP。

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拿下本季對猿隊首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獅隊先發投手王鏡銘拿下本季對猿隊首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雖然擊出本季第7轟,但劉芙豪認為其他打席有加強空間,他說單場5打數只敲1支安打,對開路先鋒而言有些太少。昨役劉芙豪前兩打席都遭猿隊先發投手王溢正三振,第3打席就開轟,據他觀察應是王溢正球威下滑,讓他逮到失投球開轟。

統一獅劉芙豪(右)在四局上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劉芙豪(右)在四局上敲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劉芙豪強調,無論打第幾棒他都要求長打,「以前剛進職棒時打後段棒次,有教練建議我用碰的方式擊球,但可能我比較『叛逆』吧。我堅持儘可能把球打遠,嚮往強力棒球。」劉芙豪目前差11支全壘打達成生涯百轟,他笑說或許本季可以挑戰看看。

獅隊王鏡銘本季賽前對猿隊防禦率高達15.00且一勝難求,昨終於拿下本季對猿隊首勝,也終止獅隊客場6連敗。王鏡銘表示,昨天捕手高志綱的配球和前幾次對猿隊有些不同,多以滑球等變化球為主、直球為輔,對手似乎都挑他的直球打,但決勝球他以滑球搭配直球,擾亂對方打者。

獅隊總教練陳連宏說,短期內新人林子崴等人應是以中繼調整,林子崴下週有機會出賽,新洋投銳克二軍表現佳,下週可望投入輪值。

猿隊此役和前天一樣由林泓育擔任捕手,林泓育說,教練曾問他是否可以連續兩戰蹲捕,而他認為沒問題,若年底入選12強,是否蹲捕也看屆時教練安排。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則解釋,林智勝的腳有輕微不適,因此此戰以指定打擊身分出賽而不下場守備,捕手工作則由林泓育擔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