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征伐25載 馬怡鴻卸下戰袍

2015/08/01 06:00
瓊斯盃女籃賽,台灣白老將馬怡鴻為籃球生涯畫下句點。(記者廖振輝攝)瓊斯盃女籃賽,台灣白老將馬怡鴻為籃球生涯畫下句點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連吞兩場40分以上的大敗仗後,台灣白隊昨晚再強碰3勝1敗的日本隊,寶島娘子軍沒有失去士氣,上半場結束只落後3分,儘管最終以57:71吞敗,34歲老將馬怡鴻征戰球場25載的告別之役,依舊讓全場觀眾動容。

球迷親自帶海報到現場為馬怡鴻加油。(記者廖振輝攝)球迷親自帶海報到現場為馬怡鴻加油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最終戰 球迷海報送別

在瓊斯盃前夕,先前已有退意的老將馬怡鴻,受到白隊教練柯孟儀邀請,意外當上國手,把瓊斯盃當做生涯最終戰,此役她只拿下3分,但送出5次助攻及2抄截,而場邊有球迷也來歡送這名戰功顯赫的國家隊主控,大字報上寫著:「馬姐,謝謝你,我們愛你!」

馬怡鴻感性地說:「今天的機會等於是多出來的,是上天讓我可以在這個舞台向你們說再見。」她表示,很開心今年瓊斯盃女籃賽可以迎來滿場的觀眾,希望球迷們之後也能到WSBL為選手打氣。

首次登上瓊斯盃舞台的20歲小將陳晏宇表示,很榮幸有機會能跟馬姊並肩作戰,在她身上看見一流球員對於籃球的堅持,「馬姊就像是我們的榜樣,在場上就算不是她處理的球,她都能注意細節,事後再跟我們提醒,希望她退役之後,同樣可以過得很幸福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