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輸南韓 台灣藍瓊斯盃第3

2015/08/01 06:00
包喜樂昨役攻得9分、9籃板,台灣隊仍不敵南韓,只獲得瓊斯盃第三名。(記者廖振輝攝)包喜樂昨役攻得9分、9籃板,台灣隊仍不敵南韓,只獲得瓊斯盃第三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第37屆瓊斯盃女籃賽事昨晚畫下句點,3勝1敗的台灣藍隊,在最後一戰遇上4連勝的南韓,全場湧進爆滿的3500名觀眾進場加油,可惜寶島娘子軍未能反撲,52:68輸球,在本屆僅拿下第3,先發出賽的196公分包喜樂則取得9分、9籃板、1阻攻。

昨晚「台韓大戰」適逢週五,吸引超過3000名球迷進場,台北體育館僅約2400個位置,不少粉絲只能站著觀戰,場外更是排著人龍等著「候補」。比賽開打後,籃協得派駐工作人員管制出入口,規定球迷出場後無法再進場,以免人數過多發生危險。

雙方開賽後展開激烈拉鋸戰,但次節台灣藍隊頻頻失誤,易籃前以26:39落後;第3節,我國一度陷入5分多鐘得分乾旱,靠著包喜樂兩罰全中才取分,無奈整體火力沒甦醒,終場16分之差敗北。

台灣藍隊總教練休格利認為,這場比賽子弟兵下半場才出現攻勢,之後需打得更快,防守上也得更一無所懼。他表示,瓊斯盃練兵成果距離原先設想還有段差距,但至少拿到第3,他說:「幸好在瓊斯盃先對上南韓,我們能先情搜,在8月底的亞錦賽前做出修正。」

包喜樂加入 拉抬氣勢

包喜樂表示,打瓊斯盃前就知道充滿挑戰,經過3場比賽後,她感受亞洲打法與美國的差異,還在找尋方法融入台灣隊,她謙虛表示,自己不是明星選手,「我來是因為這個球隊,就是在這段時間變成一個好球員,和大家一起把整個球隊拉上來。」

韓、日分居冠亞軍

本屆瓊斯盃女籃賽由5戰全勝的南韓搶得后冠,日本取得亞軍、台灣藍隊位居第3,之後依序為美國、紐西蘭及台灣白隊。

因包喜樂加盟台灣,今年瓊斯盃掀起話題也帶來人潮,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樂見球迷對女籃支持,也希望熱度能夠持續,不過因為規費、贊助商等因素,籃協還不打算賣票,至於下屆舉辦場地,台北體育館因世大運整修,協會將另行尋找更合適的場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