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宋家豪若旅日 今年只能待二軍

2015/08/01 06:00
昨天是日本職棒洋將登錄大限,被獅隊第2輪選進的宋家豪若最後選擇旅日,今年只能簽育成選手合約、在二軍出賽。(資料照)昨天是日本職棒洋將登錄大限,被獅隊第2輪選進的宋家豪若最後選擇旅日,今年只能簽育成選手合約、在二軍出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尚未和第2輪選進的宋家豪達成共識,不過昨天是日本職棒洋將登錄大限,若宋家豪最後選擇旅日,今年只能簽育成選手合約、在二軍出賽。

宋家豪前天和經紀人到台南球場和獅隊領隊蘇泰安碰面,也釋出日職球隊有意網羅的訊息。蘇泰安昨天表示,已給宋家豪2、3天時間考慮,目前尚未收到回覆,「不過如果宋家豪決定留在台灣,就等於接受獅隊已開出的條件,我們就會簽約。」依獅隊開出的條件,宋家豪的簽約金,不會高於第1輪林子崴的530萬,但可望會有超過百萬的激勵獎金。

日職洋將登錄昨截止

只是昨為日職洋將登錄大限,若未和日職球隊簽約,代表宋家豪今年想旅日,只能簽育成選手合約,也無法在一軍出賽。

蘇泰安說,他知道日職的這項規定,也說育成合約簽約金不會很高,「但如果宋家豪是想圓旅外夢的話,再去談簽約金的多寡就顯得俗氣,獅隊會尊重宋家豪的選擇。」

但育成約的簽約金不高,是一般既定印象,日職規章雖有規定簽約金下限,但其實並無設上限,因此若球隊看好宋家豪,仍有機會用高簽約金網羅。

除了宋家豪之外,獅隊已大致完成今年選秀球員合約,包括原本尚未談妥的第4輪林志賢,也會在下週一簽約,第3輪的鄭鎧文10月才退伍,但也已談得差不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