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芽募款箱啟動 周董要圓兩個夢

2015/08/01 06:00
周思齊發起「球芽基金」募款箱計畫,希望達成5年3千萬目標。(記者倪婉君攝)周思齊發起「球芽基金」募款箱計畫,希望達成5年3千萬目標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新北報導〕為回饋故鄉花蓮的基層棒球,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去年成立「球芽基金」,昨宣布募款箱計畫啟動,希望一圓5年募得3千萬、5年半讓花蓮球員加入日職的兩大夢想。

盼5年募得3000萬

「距離目標還差2900多萬。」「周董」周思齊感謝大魯閣能幫他一起完成這個「遙遠的夢想」,昨將第1筆3萬6千元捐款投入球芽基金,自8月10日起,也會在全台10家大魯閣打擊練習場櫃台設置募款箱。

周董成立球芽基金的理念很正面,希望能讓有天分的花蓮小球員脫離較差環境,未來到日本學校深造,有朝一日能加入日職,對台灣棒球形成正面影響。「去年球芽基金已幫助31名花蓮少棒球員,持續追蹤後,我們已鎖定1、2位球員,等他們國中畢業後送到日本。」他說。

讓花蓮球員進日職

周董認為品格在球技之前,挑選球員的標準也十分嚴格,「品格都有老師、教練的推薦,我和養父鐵教練也都看過,是很有天分的球員。」若球員送去接受完日本高校教育,周董表示就不必受到日職洋將限制,在日本的發揮空間更大。

「還滿期待的,如果高中畢業就選進去,就太棒了。」周董深信這些球員經過不一樣環境的磨練,未來就會不一樣,而他今年獎學金的回饋也不限於少棒,歡迎國、高中球員都來報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