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藥檢 比大聯盟還嚴!

2015/07/30 06:00
2011年郭永維因服用感冒藥,曾被檢出腎上腺皮質素類固醇呈陽性反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2011年郭永維因服用感冒藥,曾被檢出腎上腺皮質素類固醇呈陽性反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禁藥種類多 檢驗較嚴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這幾年不少大聯盟球員身陷禁藥風暴,事實上,中職也有一套嚴格的藥檢機制,目前採行的是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所規定的禁用藥物,禁藥種類比大聯盟多,檢驗也較嚴格,且打中職的所有洋將都要接受藥檢,本土球員則不定期進行抽檢。

中職球員若使用禁藥,最早初犯禁賽2週,再犯禁賽4週;2007年聯盟修改規章,改成初犯禁賽8場、免罰款,再犯禁賽16場、罰款5萬元,第3次違規則終身禁賽。

郭永維用感冒藥中招

早期中職涉入禁藥風波以洋將居多,近幾年則有2例。2011年郭永維因服用感冒藥,被檢出腎上腺皮質素類固醇呈陽性反應;去年中信兄弟洋投科龍則服用胃藥,篩檢出興奮劑呈陽性反應,當時兩人都出面喊冤,仍無法改變被禁賽8場的事實。

中職表示,聯盟每年都會發給每位球員一本禁藥清單,在就診和使用藥物時避免誤服禁藥,若真的無法避免,可向聯盟申請「治療用途豁免」審查,通過審核即可使用所需藥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