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亞特蘭大男網賽》盧彥勳克服高溫 開胡報仇

2015/07/29 06:00
美國亞特蘭大男網賽,盧彥勳開胡挺進16強。(見圖,取自網路)美國亞特蘭大男網賽,盧彥勳開胡挺進16強。(見圖,取自網路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君子報仇,三年不晚!」美國亞特蘭大男網賽,盧彥勳單打初登場火力全開,6:1、7:6(14:12)強壓突尼西亞老冤家賈季瑞,「寶島一哥」開胡挺進16強,也回報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首戰輸球之恨,次輪強碰加拿大第2種子帕斯皮席。

開賽盧彥勳主導攻勢,趁對手失誤連連,橫掃6局,先馳得點。次盤雖被強力反彈的賈季瑞破發壓制,「寶島一哥」緊咬不放,不但盤末回破扳平,還在搶7拉鋸救回6個盤末點;最終他展現強大韌性,第3個賽末點鎖定勝利,美網賽季有好的開始。「當地氣溫非常高,加上時差影響,打起來很辛苦。」盧彥勳表示,第2盤有點失去專注力,非受迫失誤增多,所幸及時回穩,驚險出線。

盧彥勳與帕斯皮席都曾殺進溫布頓8強,台加雙雄去年原定清奈次輪交手,不過「寶島一哥」因傷退賽,如今將完成遲來的對決。雙打部分,盧彥勳與英國馬瑞繼年初再度攜手,首輪將對上外卡的美國重砲組合羅迪克/費許,這也是盧一哥與手下敗將羅迪克自2010年溫網16強後,再度狹路相逢。

中國南昌女網挑戰賽,謝淑薇與張凱貞上演「台灣內戰」,光州世大運雙金后張凱貞挾兩個6:3強壓同胞一姊,16強將遭遇地主張愷琳,這也是雙方首度過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