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無竿可跳」 快遞業不解:「為何不找我們」

2015/07/28 06:00
田協秘書長王景成(中)召開記者會說明選手無竿事件始末,並兩度鞠躬表達歉意。(中央社)田協秘書長王景成(中)召開記者會說明選手無竿事件始末,並兩度鞠躬表達歉意。(中央社)

田協秘書長:再犯就引咎辭職

〔記者梁偉銘、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撐竿跳新秀葉耀文出國參賽卻無竿可用餘波盪漾,體育署長何卓飛決定自請處分。

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,協會盡力處理但結果不如預期,他願負起最大責任,兩度鞠躬向國人致歉,「這是我最難過的事,已要求同仁記取教訓,建立一套更嚴謹運送流程,保證下次絕不再犯,否則我引咎辭職。」

17歲的葉耀文7月中遠赴哥倫比亞卡利參加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,因航空公司不願託運竿子,被迫棄賽,由於他在5月亞青田徑賽也發生無竿可用的窘境,連續兩次烏龍引發輿論撻伐。

體育署長何卓飛自請處分

何卓飛表示,未來不容類似狀況發生,「田協該做的都做了,但做的不夠好,我無法責怪,體育署和協會連繫不足,要怪就怪我吧,我會自請處分。」

王景成解釋,當初航空公司不願轉機託運長達5公尺竿子,加上協會不熟悉南美洲報關作業,最後又被哥倫比亞田協擺一道,才發生如此狀況。8月世界田徑總會開會時,兼任亞洲田總獨立理事的王景成將提案,對哥國未依當初協議提供我選手合用竿子表達抗議。

代表葉耀文出席的教練王文祥解釋,葉耀文原本借用日本選手的竿子練習,但比賽前一天,日方表示,正式比賽不方便再出借竿子。大會準備的竿子,有一支較接近葉耀文可用的型號,但他認為,該竿子超越葉耀文能駕馭的範圍,擔心他受傷堅決反對。

王景成強調,葉耀文是重點培訓新秀,這次田協真的有錯。協會已亡羊補牢訂出SOP措施,包括賽前將請我駐外外館協尋當地報關行合作、或委由主辦國代購竿子等。

不過根據DHL國際快遞表示,哥倫比亞是可以快遞送達的國家,運送貨品的尺寸大小也不是問題;其它國際快遞業者也不解,哥倫比亞當然是可飛機快遞的範圍,為何不找他們來運送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