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17世大運 柯P期許拿第7

2015/07/18 06:00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頒獎表揚光州世大運北市獲獎選手射箭金牌熊梅茜(左)和羽球銅牌許仁豪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光州世大運台灣奪6面金牌,世界第10名,其中有一半金牌由北市選手獲得,市長柯文哲昨下午為射箭女子組冠軍熊梅茜、羽球男子單打季軍許仁豪頒獎。柯表示,2年後世大運在台北舉行,有主場優勢,軍狀令是要達到7名以內;體育局長洪嘉文補充,目標是爭取獲得15面金牌。

不過,有媒體質疑光州射箭場地非常標準,國內場地標準好像比不上國際?柯文哲口誤說:「下一次在我們這種符合標準,但不是國際場地比賽,凸顯我們優勢。」媒體追問不合國際標準?一旁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趕緊說:「都符合國際標準。」

柯文哲也表示,射箭比賽,FISU(國際大學體育總會)一直要求在北市府廣場、中正紀念堂辦,一定要選在地標射箭才有fu,想一想覺得怪怪的,還是到比賽場地。

這次光州世大運,北市有40位選手參賽,奪得3金、5銀、4銅。選手可獲得體育署國光獎章獎助學金,北市府再發北市選手5%的獎勵金;若選手持續訓練,至2017年每個月可申請1萬5000元至2萬2000元不等訓練補助金。此外,績優選手可再申請訓練計畫專案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