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╱快刀斬巴西 女籃開紅盤

2015/07/06 06:00
台灣女籃林育庭閃過巴西防守上籃得分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女籃林育庭閃過巴西防守上籃得分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南韓光州報導〕世大運台灣女籃隊昨晚首戰巴西隊,儘管身高沒有優勢,寶島娘子軍靠著小組配合與速度,仍以86:81取得開門紅,今將再戰烏干達。

本次女籃共有16隊競逐,上屆奪第四的台灣隊,與巴西、烏干達及澳洲同組,搶奪8強門票,不過吳宜庭、王維琳兩名大將都因傷無法上場,晉級之路增添些許變數。

此役台灣隊開賽取得短暫領先後,便遭巴西反擊,首節結束以16:24落後,靠著魏于淳、林育庭全場各飆出24分,才將差距逐漸補回,並在關鍵時刻反超。

鄭慧芸表示,陣中只有張綺芳、黃湘婷曾打過世大運,一開始子弟兵明顯放不開,所幸後來回神,她也說:「雖然少了宜庭跟維琳,相信其他10名球員絕對能頂上空缺,只要我們發揮速度優勢並做足防守,就會比較好打。」

23次失誤 我男籃輸日

男籃部分,首戰遭上屆亞軍澳洲痛宰的台灣隊,昨又以61:78不敵日本,全場23次失誤、三分球投16僅中2,教練顏行書表示,沒能發揮禁區優勢,加上日本隊攻守有序,才會陷入苦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