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/男排以柔克剛 送美0

2015/07/05 06:00
世大運男籃首戰,發揮較佳的是控衛陳盈駿(右),他全場攻得10分、4籃板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世大運男籃首戰,發揮較佳的是控衛陳盈駿(右),他全場攻得10分、4籃板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細膩球風制敵 3連勝

台灣男排(白衣)在預賽連戰皆捷,昨再以直落三擊敗人高馬大的美國隊,取得三連勝。(中央社)台灣男排(白衣)在預賽連戰皆捷,昨再以直落三擊敗人高馬大的美國隊,取得三連勝。(中央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南韓光州報導〕趁著前役擊敗地主南韓的氣勢,世大運台灣男排昨天面對人高馬大的美國隊,續展細膩球風,以3:0擊潰對手,預賽取得3連勝,明天只要再拿下澳洲隊,就能提前晉級複賽,總教練陳克舟說:「連勝對士氣有幫助,不過還是先晉前8強再說,不會預設要拿第幾名。」

由於美國陣中有多名超過200公分的球員,陳克舟賽前一度擔心身材劣勢恐對台灣隊不利,實際對戰後,我國首局就以25:18開出紅盤,次局再用25:13輕鬆奪勝,儘管最後遭到對手反擊,仍能以25:22守住勝果。

陳克舟表示,美國隊的高壓殺球,子弟兵的確無法有效攔阻,不過對手基本動作較差,自亂陣腳,讓台灣隊可以在接發球後反擊,順利拿下分數,他也指出,這次順利取得3連勝,都歸功於球員的臨場反應佳。

下一戰同樣要碰上擁有身材優勢的澳洲,陳克舟指出,這批澳洲球員比先前的U23代表隊實力要好,不過如果台灣隊能夠利用對方在接發球時的空檔或失誤,適時反擊,有機會奪下4連勝。

男籃首戰潰敗 今抗日

男排連戰皆捷,台灣男籃昨天首戰則強碰上屆亞軍澳洲隊,以47:93苦吞敗果,教練顏行書說:「很明顯,不少大專的球員一開始會怯場。」他認為子弟兵缺乏國際賽經驗,正好可以藉此磨練,今天再戰日本,盼能夠展現該有水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