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曼尼中職首轟 得主開球送回

2015/07/05 06:00
義大前洋將曼尼來台首轟,也是中職史上7000轟,當時經過一番交涉,才經由球迷開球的方式重回曼尼手中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義大前洋將曼尼來台首轟,也是中職史上7000轟,當時經過一番交涉,才經由球迷開球的方式重回曼尼手中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獲簽名球衣、球棒和球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A-Rod如願換回生涯3000安的全壘打球,事實上,中職也有不少紀念性開轟球「以物易物」的例子,前年曼尼來台首轟球峰迴路轉,最後終於回到曼尼手中,堪稱經典案例。

2013年4月4日台南球場曼尼將獅隊投手高建三一記低角度的球,一棒掃出中外野大牆,不但是曼尼首轟,也是中職史上第7000轟。

這顆別具意義的「首轟、7000轟」球,直擊台南球場中外野全壘打牆上的帆布後彈進場內,獅隊中外野手楊松弦並沒有多想,撿起球後拋向看台,被一對林姓夫妻接到。

義大球團希望能換回曼尼首轟球,一開始遭婉拒,經過一段時間交涉,5月3日終於有圓滿結果,義大用曼尼簽名球衣、球棒和球換回首轟球,並邀2人擔任開球貴賓,由林先生用這顆首轟球開球,林太太擔任打者,曼尼蹲捕,球「開」進曼尼手套,畫下完美句點。目前曼尼首轟球由義大球團蒐藏。

換回鋒砲首轟球 賞3萬禮券

2006年3月22日「鋒砲」陳金鋒返台第二戰就開轟,首轟球被球迷撿走,當時La New球團用3萬元禮券,外加陳金鋒親筆簽名球,換回鋒砲首轟球。值得一提的是,後來該球迷將這顆陳金鋒簽名球上網拍賣,最終以4萬元成交。

2003年4月29日張泰山在新莊球場敲出生涯百轟,當時新莊球場外野看台正在施工,為了等待張泰山百轟球,3位興農牛球迷相約在「外野工地」站崗,最後由守在中外野的球迷撿到,張泰山用3支簽名球棒換回自己的百轟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