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學柯瑞神射 豪要當「快槍俠」

2015/07/04 06:00
林書豪不改以往俏皮,合影時搞笑擺出功夫姿勢。(記者張嘉明攝)林書豪不改以往俏皮,合影時搞笑擺出功夫姿勢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舉辦籃球營 貼身教練登台

豪小子發揮親和力,離場時與球迷們大玩自拍。(記者張嘉明攝)豪小子發揮親和力,離場時與球迷們大玩自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15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昨天在台大體育館開訓,林書豪帶領3位外籍教練來台,連續5年在台灣舉辦籃球營,更透露自己的拿手絕招,他說:「希望能幫助台灣籃球更進步。」

林書豪訓練營開訓,他特別邀請威廉斯(右)和薛普勒(左)兩位外籍教練一同來台協助指導。(記者張嘉明攝)林書豪訓練營開訓,他特別邀請威廉斯(右)和薛普勒(左)兩位外籍教練一同來台協助指導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外籍教練威廉斯專長防守,薛普勒則是林書豪的投籃教練,范振書雅是豪小子貼身訓練師。

林書豪在課程中針對腳步講解,他表示,「如果你們有看我打球,就知道我的強項。」他在學員面前示範頓點加速前進,展現他的瞬間加速。

威廉斯、薛普勒是林書豪練習投籃與防守進步的推手,林書豪在NBA打滾5個球季,日前提出要改變投籃動作的要求,背後原因為何,投籃教練薛普勒與啟蒙教練威廉斯替球迷解密。

「林書豪希望能像聯盟頂級後衛柯瑞、哈登、厄文與里拉德一樣準,畢竟林書豪也快27歲,我們研究了很久,我尊重他的想法,最後我們改變出手點,更快、花更少力氣起跳。」

三分球命中率 落差太大

薛普勒強調,林書豪練習時,三分球命中率有75%,一般球員上場後會誤差20-30%,但林書豪的命中率卻掉得很多,他們會再繼續加強,這次出手調整回美國後,1週要安排4-5天訓練。

豪防守爛? 教練︰比帕克好

威廉斯強項是防守,外界常批評林書豪的防守,威廉斯搖搖頭認為,批評對豪小子很不公平,「我覺得林書豪的防守甚至比帕克好,但沒有人會去討論帕克的防守,因為他們團隊防守好得沒話說。」意指湖人協防有很大問題,光靠一個人守不住整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