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今開幕 防MERS台灣包最緊

2015/07/03 06:00
台灣隊昨舉行世大運入村典禮。(大專體總提供)台灣隊昨舉行世大運入村典禮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台北市副市長 帶10萬元加菜

台灣代表團昨舉行入村典禮,升大專體總會旗。(大專體總提供)台灣代表團昨舉行入村典禮,升大專體總會旗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南韓光州報導〕2015年南韓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時間今晚6點將舉行開幕儀式,代表團近日陸續從寶島出發,截至2日共有8個梯隊抵達光州,包括男女足、男女排、男女籃、體操、射箭、網球、射擊等214名選手就定位,昨代表團進行入村升旗典禮,氣氛歡樂,選手都感受到各國體育人的活力;為2017台北世大運前來觀摩的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,也帶來10萬元加菜金,替寶島健兒加油。

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(中)為台灣隊加油。(大專體總提供)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(中)為台灣隊加油。(大專體總提供)

「江南Style」歡樂迎賓

在代表團團長江漢聲帶領下,台灣昨與澳洲、牙買加、伊朗、哥倫比亞、越南等國共同舉行入村儀式,場邊還伴隨著舞蹈表演帶動氣氛,有外國選手聽到「江南Style」音樂後,也跟著手舞足蹈。

第一次參與世大運的射箭女將譚雅婷便說:「世大運比較輕鬆熱鬧,競賽感不是那麼明顯。」去年仁川亞運擔綱掌旗官的男排重砲手陳建禎也表示,亞運比較嚴肅,而且大多是東方面孔,世大運多了很多歐美選手,大家個性開朗,走在路上都還會哼哼唱唱。

南韓境內的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」(MERS-CoV)疫情,經過4天後昨再新增1名病例,但記者從仁川機場一路至光州市區,發現除了台灣旅客「包緊緊」,其餘的外國選手及旅客並沒有特別戴上口罩防疫。

本次台灣代表團隊職員355人共分14個梯隊出征,昨輪到網球、射擊、游泳、柔道等隊出發。網球隊總教練何國龍表示,很久沒有帶隊出征世大運,這次陣中包括李欣翰、張凱貞、楊宗樺等好手,相信能夠幫台灣帶來好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